2011年7月29日星期五

生命的定义




昨夜下了一场大雨,本应睡得很舒服的,我却突然醒来。刹那间,心里有股很复杂的感受,感觉很似孤单,很似无助。我想这可能我平时想太多了吧,想太多人生,想太多生命。

醒来后,我无法入睡,心里很忐忑不安。过后,我闭上眼睛,看到了宇宙。宇宙,除了是星星一闪一闪的微弱光芒,宇宙就是漆黑一片,什么都没有,就只剩我一个人。家人、爱人、朋友全都消失了,我感觉到好寂寞,好孤单。

就在电光石火之间,我感觉我好像领悟了生命的定义。很多人,包括我,都会问生命是什么,我们在这个世界活着是为了什么。

现在让我来告诉你,生命,就好象星星所发出的光芒,在浩瀚宇宙的一片漆黑中,星星虽然所发出的光芒是如此微弱,但是,如果有成千上万颗星星一起发出光芒的话,那么,漆黑的宇宙就会变得光明。

没有了生命,就没有光芒,就不能照耀他人,也不能照耀宇宙。所以,我决定了,在我有生之年,尽量把我生命那股微小的光芒奉献出去。但是,我一个人的光芒有限,更希望大家向善,把生命的光芒永远的延续下去。

1 条评论:

Chuah Boon Seong 说...

人生到了某一个阶段,都会思考这样的问题!“都会问生命是什么,我们在这个世界活着是为了什么。”
向外去寻找,可能徒劳无功,也许向内心去寻找,还可以找到答案...